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惠州  >  正文

依旧出色 测试国产宝马1系三厢125i

http://gd.sina.com.cn/auto 2017年12月07日 11:40 新浪惠州汽车  字号:    

  当我们听到宝马要推出前驱车型时,很多人心中是接受不了的;两年前,当宝马2系AT作为其首款前驱车出生后,大街上竟然也能时不时看到它的身影;而当全新的宝马X1推出后,X1的销量更有了台阶式增长。这一路下来,曾经以直列六缸和后驱著称的宝马,如今在三缸+前驱的领域似乎也很不错。就在2016年全新宝马1系三厢版上市,关注度一直在飙升,三缸+前驱,尤其是它还是中国市场特供,相信在车辆的调校和配置上会更符合国人的要求。之前宝马1系只有两厢版本,而且还是进口车型。很多玩车的人喜欢买1系两厢,原因很简单,前置后驱加上短小的车身,确实可以带来不错的操控性。但特供的1系三厢则就完全不同了,由后驱改为了前驱,有人说这样的改进会失去一些驾驶乐趣吧,但其实驾驶过华晨宝马全新1系三厢版125i之后,让人感觉完全不是那样的一回事。

  外形方面,1系三厢125i可以用近乎完美来形容,双肾型中网、挺拔的肩线、C柱的霍夫麦斯特拐角、所有BMW的经典设计元素在全新的1系三厢上悉数展现。亮黑色的外后视镜、翼子板上的Sport字样与18英寸的大轮毂只会同时出现在一辆运动型BMW车款上。尾部的双门排气管让人感觉更动感,更明显的体现出它是一辆运动轿车的标志。

  车身钣金零件的接缝细腻均匀,极短前悬的长度、所有的外观细节都很BMW,一辆BMW上该有的细节它全都有。125i标配的LED车灯用“惊艳”来相容一点不过分,近光与远光的亮度与照射光型表现都可以打99分,那1分没有给是因为大灯总成少了些细节的刻画。

  查看车辆数据可以发现,1系三厢的后轮距是宽于前轮距的。这种后轮驱动车型上常见的设定被用于一款前轮驱动的车型,可以看出BMW的工程师在调校1系三厢底盘时以运动性和主动安全性为出发点。

  车身尺寸方面,此车型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456/1803/1446mm,轴距为2670mm。从侧面角度看,宝马1系三厢版有点像小一号的3系,虽然采用了前驱的布局,但是车身前后比例的协调性还是很好,上扬的腰线使车身形成一种俯冲的姿态,充满运动气息。

  125i 采用了四条普利司通搏天族 POTENZA S001,很有名的性能轮胎,带有缺气保护功能。当然这款轮胎除了胎壁比较硬,日常使用会略颠之外,其他方便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

  宝马1系三厢版的内饰设计同样也继承了其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多层次左倾式中控台设计与悬浮式显示屏应该很熟悉,整个中控和X1还有2系都比较接近的。

  方向盘带换挡拨片的,这是宝马必须的,并且全系标配多功能按键,集采电话、蓝牙、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等等。

  侧门板的储物空间设计非常好,又深又宽,超大容量,放3-4瓶水是没问题的。

  试驾车型的座椅配置丰富,记忆座椅、腰部支撑、连侧面的包裹性调节都出现在了它的身上。

  相比进口的1系两厢版,国产1系三厢版的后排空间简直可以用宽适来形容,而且后排座椅填充物柔软,支持4/2/4比例放倒,后备厢偶尔拉个大件物品空间利用更灵活了。

  后备箱超大存放空间,大件的物品放得下,小件物品放得多。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1系运动轿车提供了2.0T四缸高/低不同功率发动机和1.5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20Nm;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80N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20Nm。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宝马三厢车,它所带来的驾驶感真的超过了预期。紧凑的车身在城市道路里显得非常灵活,穿梭在车流里非常顺畅。因为是前驱车的缘故,宝马1系三厢车没有了其他后驱“兄弟们”的甩尾感,驾驶起来非常得心应手,随着以后价格的让步,相信也会有更多人会选择这台入门小宝马。

  感谢合宝宝马4S店提供的试驾车

  合宝宝马地址:惠城区雅居乐白鹭湖门口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