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惠州  >  正文

惠州市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

http://gd.sina.com.cn/auto 2018年02月24日 09:58 新浪广东  字号:    

  地理国情主要是指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空间分布、特征及其相互关系,是基本国情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国情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了解国情、把握国势、制定国策的基础性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的通知》(国发〔2013〕9 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的通知》(粤府函〔2013〕236 号)的要求,惠州市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于 2013 年 11 月正式启动。在广东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惠州市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县区积极配合、各方共同参与”的组织原则,历时 3 年,全面查清了我市各类地理国情要素的现状和空间分布特征。

  经惠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现将惠州市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主

  要成果公布如下:

  一、概况

  普查对象:全市所辖陆域 及有居民海岛共 11299.61 平方千米范围内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

  普查内容:一是自然地理要素的基本情况,包括地形地貌、植被覆盖、水域、荒漠与裸露地等的类别、位置、范围、面积等地理信息及其空间分布状况;二是人文地理要素的基本情况,包括与人类活动密切相关的铁路与道路、居民地与设施、地理单元等的类别、位置、范围、面积等地理信息及其空间分布现状。

  普查标准时点:采用 2000 国家大地坐标系和 1985 国家高程基准,以 2015 年 6 月 30 日为标准时点。

  本次普查中惠城区和惠阳区利用 0.2 米分辨率的遥感影像,博罗县、惠东县和龙门县利用 0.5 米分辨率的遥感影像,收集整合多行业专题数据,通过“室内分析判读、野外实地调查”等技术方法,按照“所见即所得”和“自然优先”的原则,首次获取了全市多要素、高精度、全覆盖的地理国情信息,完成了普查数据采集、标准时点核准、数据库及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数据统计分析、图件制作等工作,掌握了我市地理国情“家底”。

  惠州市地理国情现状见表 1 和图 1。

  表 1 地理国情要素分类面积及其构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