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惠州  >  正文

自动驾驶强过特斯拉 威马汽车后来居上

http://gd.sina.com.cn/auto 2021年01月21日 17:51 新浪惠州汽车  字号:    

  近些年,智能汽车发展的如火如茶,这也使得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的心理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前,大家的关注点仅仅放在车辆品牌、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基本面上,而现在,更多的是看车辆的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操作系统、芯片甚至算力,这像极了大家选购智能手机时对比系统、像素、芯片、跑分的样子,“智能”和“功能”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在体验方面却是千差万别,不管是手机还汽车皆是如此。

  谈到“智能”不得不提到的就是自动驾驶,特斯拉依靠自动驾驶推开了智能汽车的大门,把自动驾驶的概念带入到人们的视野里,并持续发光发热,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其影响力覆盖了整个全球汽车产业,由此可见,自动驾驶的重要性。

  而在国内,有这么一批新势力车企,它们致力于打造不输特斯拉的智能汽车,其中有四家佼佼者,人们称它们为“新势力四小龙”,而威马正是其中一员。

  在今年1月19日,威马汽车举办了一场新车下线仪式,这是威马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国内首款踏入L4级别自动驾驶级别的量产车型,要知道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目前也仅仅处于L2级别而已,这也就意味着在自动驾驶方面我们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而这位超车者正是威马。

  在活动现场,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亲自展示威马W6的无人驾驶能力,通过手机即可让车辆自动开到他身边,还可以自在环境复杂的工厂中寻找停车位并停车,让人惊叹不已,无人驾驶已经成为了现实,虽然只是部分场景,但这已经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了,重点是这款车将于今年上半年就完成交付。

  能够支撑车辆完成部分无人驾驶的操作必然离不开强大的算力,威马通过与百度Apollo的合作,使得威马W6可达到到百万级TOPS算力,要知道前阵子蔚来发布的ET7算力也仅仅为1016TOPS,按照倍量计算的话,威马W6的算力是蔚来ET7的近1000倍,是特斯拉FSD算力的7000倍,谁能想到在蔚来发布ET7的12天后,威马W6量产下线,成为了目前算力最高的量产车型。

  此外,威马W6搭载了7纳米级制程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i-Booster的电子刹车系统,百度Apollo智能驾驶系统,并且整车配备了24个传感器,包含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搭载首个“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可实现在特定场景下的无人驾驶,例如将车停在停车场入口,车辆会自动寻找泊车位,并自动泊入车位。

  谁能想到向来低调踏实的威马汽车能后来居上在智能化方面超越友商,在自动驾驶方面强过特斯拉,算力超过蔚来,正如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所言,今年将会是威马战略提速的一年,也是技术、产品、智能化、渠道奔跑的一年,坚持科技普惠,坚持规模量产,让不凡更平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