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惠州  >  正文

惠州合宝宝马纯电动车型iX3全方位实拍

http://gd.sina.com.cn/auto 2021年03月26日 12:32 新浪惠州汽车  字号:    

  电动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最大的主流,没有之一。无论是欧美地区的降排放,还是中国市场的降油耗,都是在逼着汽车行业向电动化转型。尤其是近几年,汽车行业迈向电动化的步伐越来越坚定,这其中,有全球各国在政策层面的扶持倾向,也有造车新势力的推波助澜,更有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个人偏好……种种因素,让市场份额虽然并不大,但是声势浩大的电动车赢得非常高的关注度。

  宝马就是其中一员,2020年9月宝马全新电动SUV车型——宝马iX3首发亮相,新车基于宝马X3研发而来,在中国沈阳的华晨宝马工厂生产并销往全球,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210千瓦的电动机,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目前在售的领先型 / 创领型售价为39.99 / 43.99万元。目前新车已经到店,接下来通过实拍来了解一番。

  新车亮点速递:

  1。 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外观设计具有新能源风格;

  2。 内饰设计与宝马X3相近,配备有车联网系统;

  3。 全系搭载后置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

  4。 配备74kWh的三元锂电池,官方纯电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外观:凸显个性

  宝马iX3是基于宝马X3研发而来的,因此在外观轮廓上二者几乎是一样的,但在车头、车尾、车轮等细节上,宝马iX3则凸显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车”属性,看起来更加独特一些。

  车头采用宝马家族熟悉的双肾型设计,但不同的是加入了特点鲜明的新能源风格设计,像封闭式的格栅以及格栅周围的蓝色装饰带。左右两侧的大灯配备有LED光源、自动头灯、转向头灯等功能,熟悉的“天使眼”还是有的。

  从侧面看,宝马iX3与宝马X3的差别在于翼子板上多出来的充电口以及轮圈造型,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数据基本与宝马X3相近。

  车尾的造型与宝马X3基本相同,尾灯为LED光源,点亮后会有不错的辨识度,而原本车辆下方排气口设计被取消,改为两块不规则的蓝色饰板,看起来略显奇怪。

  宝马iX3轮毂样式不仅造型独特,还采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以轻量化的铝合金轮毂为基础,减少空气阻力,而跟宝马多数车型一样,宝马iX3没有配备备胎。

  ▍内饰:熟悉的味道

  宝马iX3的内饰也是沿用了宝马X3上的同款设计,同样的也是在细节上增添一些蓝色饰条,突出其车型属性。整体上看,内饰的质感与做工水平都对得起宝马这个品牌,观感与触感反馈都颇有档次感。

  方向盘表面采用皮革包裹,上面还有缝线点缀,左右两侧配备了定速巡航、多媒体、语音控制、蓝牙电话等功能的操作按键。

  仪表盘为12.3英寸全液晶屏幕显示,可切换屏幕显示车辆状态、胎压监测、多媒体、导航等内容,高配车型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这样一来,驾驶员的视线可以保持在马路上,确保安全。

  中控台上采用10.25英寸的触屏,内置宝马iDrive系统,支持车联网功能,内含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蓝牙、手机互联(CarPlay/CarLife)等功能,还有多样化的实用APP,屏幕操作流畅,画面显示细腻,整体表现不错。

  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也出现在了高配车型上,采用16喇叭布局,能带来不错的音质表现。

  宝马iX3还搭载宝马最新的智能进入系统,利用近场通讯技术 ,可以不用携带传统车钥匙,凭借智能手机就能启动驾驶车辆。

  空调系统上,宝马iX3标配了自动空调、前排温度分区调节、后排独立空调等装置,空调操作采用按键操作,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座椅采用皮革包裹,上面还有一些方形纹路,座垫软硬适中,同时还配备有前排座椅多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座椅加热、驾驶位记忆等功能。第二排座椅配备有中央扶手+杯架。

  驾驶辅助系统与安全配置上,宝马iX3标配宝马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提供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以及变道辅助等功能。另外还配备有360度全景泊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

  ▍空间:依旧优秀

  根据175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宝马iX3后排,膝部空间有2拳左右的余量,头部空间则有2拳余量,中央地板凸起并不算高,空间表现不错,与普通版宝马X3相近似。

  车内储物空间有不少,可以满足日常放置小物件的需求,同时USB、Type-C接口前后排都有,在前排还有一个手机无线充电模块。

  由于车身尺寸够大,宝马iX3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是不错的,足够宽大,地板平整,同时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可以将空间加以深入拓展。

  ▍动力&底盘:新系统

  宝马iX3是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10千瓦(28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的后置电动机,可在6.8秒实现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

  宝马iX3的高压电池系统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采用技术含量更高的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电芯密度提高了20%,电池包总容量约80千瓦时,净容量74千瓦时,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54瓦时/公斤,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500公里。

  充电方面,宝马iX3采用集成式充电单元,整合车辆的直流和交流充电控制管理功能。在中国电网允许的范围内,其采用高速直流充电,车辆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千瓦,电量从0充至80%只需要45分钟;交流充电的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1千瓦,电量从0充至100%只需要7.5小时。

  底盘上,宝马iX3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全系均为后置后驱形式。

  更多优惠价格,详询惠州合宝宝马4S店

  欢迎光临

  BMW授权销售商 惠州合宝汝湖店/麦地店

  销售热线合宝汝湖店:0752-2260222/合宝麦地店:0752-8222866

  售后热线:0752-2798222

  地址:汝湖店 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先科大道6号区(广惠高速汝湖入口旁);麦地店 惠州市麦地南路与三环路交界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