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小巧玲珑爆发强 试驾凯迪拉克全新CT4

http://huiz.auto.sina.com.cn 2020年06月11日 11:07 新浪惠州汽车  字号:    

  凯迪拉克CT4的到来终于是完美的解决了凯迪拉克家族车型入门级产品的缺失,而在国内的市场中,一直以来被人们吐槽的命名方式,也似乎被完美的解决了,“456”系的产品已经正式成为了凯迪拉克的标签,让人们记起来也方便。

  初见凯迪拉克CT4的外观,给人感觉还是挺有气质的,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看上去很有品味,不过相比起CT5来说这款车子更加的运动,毕竟它的定位还是比较年轻化的,中网部分采用了蜂窝状的设计,这一点还是能够凸显出它作为入门级产品的年轻特点。

  来到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CT4的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什么镀铬装饰,车窗上采用了亮黑色的装饰条,配合上枪灰色的轮毂,为它增加了不少的运动气息,不过令人遗憾的地方是它的侧面并没有采用黑色的后视镜。

  车尾部分给人的感觉也还还不错,尾箱盖上的设计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而它的倒车影像就隐藏在下方的位置,为它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冲击,排气的设计是两边双出的设计,中间底部还有一些类似于扩散器的设计,这点让它看上去很唬人。

  尾灯的造型也跟目前凯迪拉克旗下的不少车型都非常相似,内部采用了LED光源,点亮之后的辨识度很高,而且四周采用熏黑设计。

  内饰部分的设计上,我们发下了CT4与CT5有着比较多的相似之处,首先档杆的设计采用了普通的机械档杆设计,这一点也再一次印证了它是ATS-L的接班人;其次就是中控台上的设计,屏幕的尺寸相比起CT5来说显得有点小,不过通过对它的体验,功能还是比较全面的。

  开放式的水杯架也体现了它的产品定位, 后方是车辆的一些功能按键,比如自动驻车,自动启停,驾驶模式切换以及ESP开关等,使用起来比较顺手,而且下方采用了金属拉丝面板的设计,为它带来了不错的内饰质感。

  门板上的设计,我个人感觉也是比较实用的,上方有座椅记忆功能,下方的音箱也有金属罩,能够为它带来不错的高级感,毕竟也是一台豪华品牌车型,下方的储物格作为开口尺寸很大,不过下沿比较低,所以储物能力一般,在储物格的位置设计了后备箱开启按键,用起来是比较顺手的。

  在我开启CT4车门的时候,发现它的车门开启方式还是原来的那种机械式风格,并没有像CT5一样采用把手内按键式的设计,总感觉失去了一些科技感,不过回头想想毕竟它是入门级的产品。

  打开车门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作为入门级的凯迪拉克CT4,它并没有采用加长的处理,后排的空间坐进去还是有点狭小,但是这也是它的优势,保持了前后50:50的配重,采用纵置后驱布局,这已经是为年轻人带来的最大福利,同级别同价位中真的很难找到同类型的车子。

  动力方面的设计上,我个人感觉CT4还是保留了美系豪华车的风格,2.0T+8AT的组合,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50牛·米,相比同级别的对手车型来说,确实非常的香,如果大家对于后驱情有独钟且预算不高的朋友,这款CT4绝对值得入手。

  接下来言归正传,和大家聊聊这次CT4给我的试驾感受。“真香!”这是我在试驾完它的第一感受。

  此次试驾车型为CT4 28T精英型,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前置后驱布局。

  尽管CT4定位紧凑型轿车,但车身尺寸依旧是走“越级”路线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60×1815×1428mm,轴距2775mm。

  2775mm的轴距和ATS轴距长度完全一样。这其实也表明了CT4是ATS最正统的接班人,作为家族中的小老弟,CT4这安心负责运动就行,高颜值的样貌还能吸引一部分女性消费者。

  对于一辆入门级后驱中型车来说,当BBA等一众竞争对手都在降低排量减少成本的时候,CT4依旧保持2.0T的策略也是其优势所在,更重要的是凯迪拉克始终在坚持自己的运动特长。

  这台发动机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6.9秒,我想说日常驾驶6.9秒的成绩绝对够用。

  估计是出于照顾女性消费者考虑,转向力度上CT4偏轻。转向精准,毫不拖沓。你仍然可以感受到那种雷厉风行一般的犀利操控感。而且相对较小的尺寸,再加上非常充沛的动力输出,都会让驾驶者开起来尤为过瘾。当然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依旧很重。

  CT4开起来活脱脱就像台后驱小钢炮,充满着活力。对于这台车,你要做的就是用右脚不断地对油门踏板进行施压,这台发动机会毫不吝啬地向你展示它澎湃的动力。地板油的降档很积极,响应也很快。深踩油门后,当发动机转速接近3000rpm,动力的释放几乎没有迟滞,加速超车无压力。你所担心的应该是面对这样一台车,在路上跑的时候不超速。

  在掉头时方向盘打的角度过大,稍微深踩油门这台车竟然做到甩尾,这是让我最意向不到的一件事,这种体验是前驱车给不了你的,当然这种体验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给到驾驶员(请勿轻易尝试)。所以我认为这是CT4运动性的最佳体现。后面了解到这得益于全新一代轻量化的后驱平台打造,让CT4的整备质量仅为1535 kg,小身材加上大马力,所以成就常规操作。

  假如给你24万元,要你购买一台豪华品牌的轿车,很多人肯定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它们的确都有着各自的优点,漂亮的外观内饰、出色的操控,超高的性价比,并且十分“默契”的抛弃了后轮驱动形式,采用前驱布局换取更大的后排空间。这三台车确实都是值得购买的车型。但如果你开过CT4我觉得你很大几率会选择它,当然如果你想追求空间大舒适好的我不建议购买这台车,还有如果是家庭用车我也不建议购买它,除了这两点外CT4真是很难让人挑出毛病,这款车我更多的会推荐给95后年轻朋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